close

圖待補

 

-

 

我和她的相遇是在三年前的冬天,那晚,雪下的很大積的地上滿是厚厚的雪。

白色的雪翩翩起舞著,看著因為大雪的關係而顯得格外的人煙稀少的馬路,林允兒頓時感到一陣孤獨。

推開了店裡的門,將放在口袋裡取暖的手給伸了出去,一片雪花就這樣無情的掉落在林允兒掌心上,因為掌心的溫度讓雪花落地不到三秒就化成了水。

感受到雪花的冰冷的林允兒趕緊將手上殘留的露珠給甩掉,搓了搓雙手後又打開了店裡的門走了進去。

原本就不多人的店又因為下雪的關係讓整間店感到格外冷清,陪著林允兒的只有那轟隆轟隆作響的暖氣,和許多支手機還有3C產品。

低頭玩著自己手機的林允兒心想,這種天氣也不會有人要來買手機,那就准許自己偷懶一下好了,只是手機才剛握在手裡不到半分鐘的時間,掛在店門口的鈴鐺就這樣響了起來。

「歡迎光臨,請問是要看手機嗎?」林允兒打從心底認為這種時間會來買手機的一定是個怪人,外頭的溫度是零下好幾度的,誰會為了一支手機而不要命的跑來。

打開門走進的是一個有著褐色長髮的一個女人,全身裹得很厚重讓人看不出她的身材,眼睛很好看鼻子很挺只是嘴唇卻被那條無情的圍巾給遮住,外套上還有著還沒融化的雪片,有的溶化了卻沾濕了她的衣賞,看著那一點一點的水漬就可以知道外面的雪下的有多大。

「我要買手機。」女子坐到了林允兒面前看著眼前的玻璃櫃向林允兒說了說。

那聲音真美,想必人也一定很美。林允兒心裡想。

果不其然,就在女子將身上那一層一層的累贅褪去後,林允兒才發現眼前的女子是如此的美。

「有比較想看哪幾款嗎?」林允兒問了問女子。得到的答案卻是女子的搖頭。

「現在最新的是這支和這支,功能大致上沒什麼太大的區別,只是廠牌不同、公司不同、系統也不同而已。怎麼樣?」林允兒從玻璃櫃拿出了兩隻長相差不多的手機給女子挑選。

「那就這支吧,有白色的嗎?」女子看了一眼就直接選定了那後面有顆被咬掉一口蘋果的哀鳳。

「白色的需要幫妳調貨,大約2~3個工作天可以嗎?」林允兒查了查庫存發現只剩黑色後就跟女子說了下。

「行。我要搭配門號。」女子看著將手機放回玻璃櫃的林允兒說。

「好,那妳電話號碼要自己選還是我們幫妳選呢?」林允兒拿出了一本冊子,冊子上有著上百個還沒有人使用的電話號碼。

「就用妳們的吧。」女子很直接的給了林允兒答案,連想都沒有多想。

「那麻煩證件給我一下哦。」林允兒拿過了女子給的證件。原來她叫鄭秀妍,比自己大一歲。

「看了妳的生日發現是418那麼我就挑這組尾數是418的電話號碼給妳,可以嗎?」林允兒翻了翻那本冊子找到了尾數是418的電話詢問著鄭秀妍的意見。

「好。」鄭秀妍也沒有理由說不,電話號碼好記就好她才懶得管號碼是由哪幾個數字組成。

將鄭秀妍的資料輸入進電腦後的林允兒就拿出了一張小小的SIM卡給鄭秀妍。

「那這樣就好了,證件還妳,這是妳電話的SIM卡,等東西來了我會再通知妳,所以要麻煩妳留一下妳的連絡資訊哦。」林允兒很有禮貌的像鄭秀妍說著。

「我三天後會再來的,謝謝。」鄭秀妍說完這句話後就將剛剛擱下了圍巾、羽絨外套給穿上,瞬間又變成了那個不久前就像米其林一樣可愛的鄭秀妍後走了出去。

三天後。

果然鄭秀妍很守承諾的來到了這間手機店,意外的發現在一旁忙碌的林允兒後就默默地走到了旁邊坐下。

待林允兒忙完後自己才朝她走去,習慣的微笑習慣的坐下就像三天前一樣。

「妳的東西在這裡哦。」林允兒轉身彎下了身替鄭秀妍拿了三天前訂購的那隻白色哀鳳。

「謝謝。」鄭秀妍接過了那裝在白色盒子裡的哀鳳。

過了許久發現沒有打算起身離開的鄭秀妍的林允兒好奇的看了看鄭秀妍。

「還有什麼事嗎?」林允兒露出了招牌笑容,這笑容讓鄭秀妍看得傻了一回兒。

「我不太會用智慧型手機..」鄭秀妍不好意思地看著手裡的哀鳳說。

「啊..沒關係,我可以教妳使用。」林允兒對鄭秀妍笑了笑就拿過鄭秀妍手裡的哀鳳後,開了機也教著鄭秀妍怎麼使用。

兩個小時過去了,終於對哀鳳有了些許的了解的鄭秀妍很滿足的對林允兒笑了笑。

而這笑,竟讓林允兒深深癡迷了。

「以後我有不會的可以來問妳嗎?」鄭秀妍笑著問著林允兒。

「當然可以,這是我的榮幸。對了,我叫林允兒。」林允兒聽到鄭秀妍說以後會來找自己心裡感到些許的開心,明明只是認識兩天的陌生人,怎麼對她有種與普通人不一樣的感覺..

「允兒,真的很謝謝妳哦,那麼改天見。」鄭秀妍在離去前又給了林允兒一個完美的笑容,這笑容也深深地烙印在了林允兒腦海裡。

從這天開始,鄭秀妍每天都會因為以不懂為理由來找林允兒,漸漸的兩人就這樣的熱絡了起來,從原本只是手機為話題的兩人,也聊到了彼此的生活感情上。

經過這些日子林允兒發現了自己對鄭秀妍的感情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上班總會無時無刻的想著鄭秀妍什麼時候會來,如果鄭秀妍沒來找她那麼林允兒就會打給鄭秀妍問她吃飽了沒今天發生了那些事,總會想牽著鄭秀妍的手一起在大街上逛著,也會想將鄭秀妍那害怕寒冷而顫抖的身子緊緊的抱住,更會想嚐嚐那吻在鄭秀妍唇上的感覺是什麼,林允兒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慢慢的,喜歡上鄭秀妍了。

就在兩人相識的第一百天,林允兒像鄭秀妍告白,很普通的告白情節,很普通的拿著一束粉紅玫瑰花,卻讓鄭秀妍深深地感到感動,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的鄭秀妍就這樣被林允兒給抱了起來,然後,吻住。

兩人就這樣很平淡的過著屬於彼此的幸福,生活也因為有了彼此而多采多姿了起來。

「小允哪,這麼APP要怎麼用啊?」

「小允哪,為什麼這個刪不掉?」

「小允哪,怎麼我按撥放她都不理我啊?」

每天的每天林允兒都能聽到鄭秀妍喊著自己的名字,撒嬌的跑到自己眼前問著這個那個的。

很快的兩人就到了交往滿三周年的日子,這三年改變了很多,林允兒原本長髮飄逸的頭髮剪成俊俏的短髮,也因為這樣讓原本就有點帥氣的林允兒變得更加的帥氣;而原本褐色直髮的鄭秀妍去燙了個捲,讓自己看起來更加成熟些。

原本不會廚藝的鄭秀妍也因為林允兒而去學了怎麼當一個賢妻良母只是目前尚未成功,在這一年裡唯一不變的就是鄭秀妍對哀鳳君的使用,儘管自己拿了這麼久還是只會打電話、接電話、傳簡訊,這三種連三歲小朋友都會的基本功能,這讓林允兒無奈的笑了笑然後搖了搖頭。

在廚房忙著的鄭秀妍正在試做著今天在廚藝教室學到的東西,先熱鍋後再到點少許的油,等油熱了點後就將蝦米蔥段胡蘿蔔放下去炒香,再將味道炒出之時先將兩顆全蛋打在了飯上輕輕的拌勻著讓每顆飯都泡在蛋液裡,待香味炒出後就可以將泡在蛋液裡的飯給倒了下鍋拌炒著,將飯給吵到粒粒分明後那麼黃金炒飯就完成了。

上課老師是這樣教的,可是誰知道鄭秀妍一回家試做就變成了,蔥段炒過苦,飯完全炒到焦黑然後又一團一團的連粒粒分明都看不到,看著鄭秀妍失望的丟了鍋鏟後林允兒就跑去關心起那還被擱在炒鍋裡的炒飯,捏起了一口來嚐嚐看的林允兒,在放入口中咀嚼時那撲鼻而來的燒焦味和炒過久的苦味不禁讓林允兒的眉頭皺了起來。

「秀妍啊,沒關係的。雖然這次失敗了但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啊。」林允兒趕緊跑到了鄭秀妍身旁安慰著。

「小允妳一定覺得我很笨,什麼都不會只會睡覺..」鄭秀妍自暴自棄的說著把自己嫌到一無是處一樣。

「怎麼會呢,妳在我心裡一直都很完美啊。妳不會的我可以幫妳做,只要妳不會的我都會,而我不會的妳都會就因為這樣我們總是能互補著,我們就是這麼的適合彼此不是嗎?所以不要說自己不好的話了,好嗎。」林允兒摸了摸鄭秀妍的頭,握住了鄭秀妍的手很深情的看著她。

「小允..妳總是對我這麼的好..為什麼呢?」鄭秀妍被林允兒的深情深深的打動著,看著如此完美的林允兒鄭秀妍不禁心想能遇到林允兒真的是自己此生最大的幸福了。

「哪有為什麼,只因為我愛妳啊。傻瓜。」林允兒寵溺的看著鄭秀妍。

「小允..」差點因為林允兒而感動落淚的鄭秀妍,哽咽地注喚著林允兒。

「鄭秀妍,妳願意讓林允兒永遠愛妳下去,也只愛妳一個人嗎?」突然的跪膝、突然的求婚、突然拿出的鑽戒,林允兒,像鄭秀妍,求婚了。

「允..妳..」被林允兒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到,鄭秀妍一時失去了辨識的能力。

「秀妍,我真的好愛好愛妳,三年前我們相遇的那一天其實我是打算要早退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打消了念頭默默地撐到打烊,突然的穿著厚重顯得笨拙可愛的妳就這樣走了進來,原本我還想再這個大雪天會來買手機的人一定是個怪人,可是我發現我錯了,就在妳一層一層的褪去妳身上的衣物時我才發現眼前的妳是如此的美麗,妳有著東方人沒有的五官,那深邃的雙眼、尖挺的鼻子完全把我給迷住,在與你相遇的第一天我對妳就產生了特殊的感覺,而那感覺還並沒有那麼的強烈。」

「就在發現妳要的東西缺貨時其實我心裡高興了一下,因為這樣就有理由能在三天後看到妳,在這三天裡我每天都在想妳會不會記得來、我會不會真的能遇到妳,果然,老天爺還是疼我的因為祂真的讓我再次見到了妳,正當我在想要用什麼理由才能再次與妳見面時妳卻說以後如果有不懂的就要來問我,妳知道當時的我聽到妳那句話心裡有多興奮嗎!」

「後來漸漸熟悉妳的我才發現我對妳的感覺有了與其他人不一樣的那種感覺,不是友情、不是親情,而是愛情。所以,鄭秀妍,我愛妳,很愛很愛妳。妳願意,嫁給我嗎?」林允兒深情的看著鄭秀妍,不是玩笑,不是捉弄,是很深情地看著,而聽著的林允兒深情求婚的鄭秀妍早已哭紅了雙眼。

「我也愛妳,很愛很愛妳,林允兒。」鄭秀妍破涕為笑著,被林允兒牽起的右手無名指也被套上了林允兒對自己的承諾。

「我們去荷蘭結婚吧。」林允兒吻過鄭秀妍,輕輕的吻著,而這吻卻帶點鹹鹹的味道,不是汗水,不是鹽巴,是鄭秀妍感動的淚水。


荷蘭,諾德韋克教堂。

一個穿著黑色燕尾服手勾著穿著白色婚紗的兩人,緩緩地走向了牧師的所在地。

一場沒有眾友的祝福,只有林允兒和鄭秀妍彼此兩個人的婚禮,就這樣舉行了起來。

「請問林允兒小姐妳願意娶鄭秀妍為妻,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將永遠愛著她、珍惜她,對她忠實,直到永永遠遠嗎?」

「我願意。」

「請問鄭秀妍小姐妳願意娶林允兒為妻,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將永遠愛著她、珍惜她,對她忠實,直到永永遠遠嗎?」

「我願意。」

「現在妳們兩個人在上帝面前已經締結這重要的盟約。現在我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為妳們二人證婚成為夫妻。等妳們交換完戒指後,就可以親吻新娘了。」牧師笑著對剛完婚的兩人說。

向鄭秀妍靠近的林允兒牽起了鄭秀妍的手,先是淺淺的一吻後就將那耀眼無比的婚戒套在了鄭秀妍手上,唇也慢慢地向那人靠近,找到了習慣的位置停了下來後覆蓋了上去。

這吻,讓林允兒和鄭秀妍感到好甜、好幸福,雖然這是個沒有人祝福的婚禮,但只要彼此的心是在的那麼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我愛妳。」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