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114  

這完美的身高差,靠在林允兒肩膀完全剛剛好

兩人,就是這麼的適合 ♥

 

-

 

看這篇前請先去回顧一下<巧遇,愛>

看完再去看<遇見,愛>

才會知道每張的連貫性。

<三部曲終>

 

當初意外的邂逅成了讓我有如瘋狂思念妳的心,還以為那份過於思念的感覺只是對妳的欣賞、好感,可結束那段感情後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早就深深的愛上了妳,只是當下的情形不允許自己再去愛上任何人,而那個任何人裡面也包括妳。

炎炎夏日的午後,太陽無情的高高掛在高空上噴射著那有如啃咬著自己皮膚的熾熱,額前的汗珠擦了無數回但卻依然沾濕了額前的瀏海,受不了被這樣無情的伺候著的鄭秀妍朝著那間靜謐無聲能讓人放鬆心情的店走去。

叮咚。安靜的空間響起了鈴鐺敲擊般響亮的聲音。

「歡迎光臨。」一手拿著白色的咖啡杯一手拿著擦拭著咖啡杯的白布,站在吧台的女子宛如一幅畫一般優雅地擦拭著剛洗過的咖啡杯。

「一杯Double Mocha。」一雙清澈的雙瞳看著鄭秀妍,從那清澈的雙眼看去能看到映入那人眼裡的自己。

「好的。」女子放下了手邊的咖啡杯開始製作起自己點的咖啡。

「妳的Double Mocha。」不一會兒的時間,一杯褐色瀰漫著香甜卻帶點微微苦澀的咖啡擺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然後轉身回到了吧台繼續起剛剛被自己打擾到一半的擦拭。

這間咖啡店與其他咖啡店有著許多不同的地方,很奇怪的這間咖啡店不開在繁華熱鬧的大街上反而開在了不起眼的小巷裡,整間咖啡店的規模也不大擺著用雙手都能數出的桌椅看上去頂多坐到滿也只有二十人上下。

店裡沒有播放著那膾炙人口的歌曲而是放著能讓人感到放鬆、自在的古典樂,前來光顧的看上去就是這邊的常客,人雖多但是卻安靜,每個人都在細細品嚐著店裡的茶點,沒有交頭接耳的談笑聲,取而代之的是那老舊咖啡機所發出的吱吱聲。

這家店的客人彼此就像有著默契般,每個人就像有固定的老位置一樣不會去爭這是誰的位置,鄭秀妍走到了最角落的位置後坐下。

當初會選這個位置是因為腳下有個插座能讓哀鳳君不離身的鄭秀妍免於手機沒電的情形發生,但那只是次要的原因當初會選這位置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鄭秀妍只要一抬頭就能清楚的看到吧台的那位女子的一切動作、包括臉上的表情。

清澈如水的雙眼、堅挺有致的鼻子、小巧飽實的嘴唇、細緻圓潤的臉蛋、高挑纖細的身材,這是鄭秀妍在這幾年日日觀察下得出的結果,眼前的那位女子真是個絕世無比的美人胚子。

看著眼前的那位女子鄭秀妍就會想到五年前的那個擦撞、那心動的瞬間,還有,那個她。

鄭秀妍不曾問過那位女子的姓名,因為鄭秀妍害怕,怕如果眼前的那位女子如果真的不是心裡所想的那個人的話,那麼鄭秀妍就會失去想她的權利,然後就會遺忘當初的約定,忘記那個讓自己心動的她。

高一的意外成了高二的緣分原本以為高三能續前緣的彼此,沒想到緣分卻被硬生生的給切斷,說好的再次見面就相愛,只是怎麼過了五年連次見面都沒有。

從高中畢業以後,鄭秀妍就考到了第一志願也是韓國最高學府,還以為等自己大學後就可以再次見到那個住在自己心裡已久的林允兒,可是都已經過了三年連林允兒的影子都沒見到,直到兩年前的某天,鄭秀妍意外地踏進了這間名叫"Waiting"的咖啡店後自己的生活似乎有了點那麼不一樣。

看著招牌上寫著Waiting,鄭秀妍是在國外出生的所以很清楚的知道後面的"ING"是現在進行式,也就是說這間店的老闆maybe、或許、應該,正在等待著她在等待的人出現。

一直以為那位在吧檯工作的女子就是這間店的老闆,直到有天才發現原來這間店的老闆另有她人,而這位女子只不過是老闆的好友,也是這間咖啡店的員工而已。

「為什麼這間店要叫Waiting,不叫Wait?」某天鄭秀妍意外的脫口問出。

「我也不知道欸,這妳可能要問我們老闆。」依然在擦拭咖啡杯的女子聽到了鄭秀妍的疑問後沒有多加思考的就給了鄭秀妍答案。

「妳不是這間咖啡店的老闆?」鄭秀妍些許帶點驚訝。因為天天來光顧的鄭秀妍每次都只會看到這位女子出現在Waiting,只有她,沒有別人,所以根本想不到老闆會是其他人。

「摁。我是她朋友。」女子輕柔的說著。

「可是..我好像沒看到妳們老闆出現過..」鄭秀妍對這位神秘的老闆起了點興趣。

「相信妳們有一天一定會見到面的。」女子笑了笑,這笑容很輕很柔,很,不一樣。

兩個人就這樣聊了喝完一杯咖啡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不過鄭秀妍倒是知道了這位女子不是老闆只是員工,也知道了這間店與其他咖啡店不同的原因,只是鄭秀妍最終還是不知道這位女子的名字,她沒說,鄭秀妍也沒問。

一杯咖啡終了,彼此到過再見後鄭秀妍就離開了咖啡店,正想著那位女子和老闆是究竟是何方神聖時,碰的一聲,鄭秀妍撞到了一個比自己高一點的一個女人。

將頭抬起看著眼前的女人,看著她的容顏鄭秀妍發現眼前的女人有著與咖啡店女子相同般的樣貌,微微翹起了嘴角的弧度,那個被自己撞到的女人看著自己的笑也跟著笑了起來。

不知道什麼原因而笑的鄭秀妍,趕緊替剛剛的自己到了個歉。

「不好意思,妳還好吧?」鄭秀妍帶著歉疚的語氣說著。

「沒事。妳還好嗎?」眼前的女人深怕自己將鄭秀妍給撞傷了。

「我沒事。真的很抱歉哦。」鄭秀妍眉上的八字仍未散去。

「真的沒關係的。」女人很客氣的看著鄭秀妍說。

「可是..」鄭秀妍又想將抱歉說出口,只是還沒等自己說出就被眼前的女人給打斷。

「如果妳真的覺得抱歉的話那請我喝杯咖啡吧。」女人笑了笑。

「好..好吧。」鄭秀妍心想自己才剛從咖啡店走去現在又要去咖啡店就感到好笑。

「我知道這裡有間少數人才知道的咖啡店就去那間吧。」女人說完後就帶起了路來。

習慣的街道、習慣的轉角、習慣的路口、習慣的店面、習慣的停下,原來她說的咖啡店就是這間Waiting。

「歡迎光臨。」又是那習慣的聲音。女人替自己開了門後朝了吧檯點了下頭後走到的最角落的位置坐下。

「我喜歡這個最角落的位置,請坐。」女人將一張椅子拉開示意要自己坐下。

「謝謝。」鄭秀妍看著替自己服務的女人笑了笑後道謝。

「允兒姐,妳怎麼會來這?」原本在吧台的女子突然的走到了林允兒身旁說著那令鄭秀妍訝異的話。

「好像我不能來一樣,好歹我是這間店的老闆欸。」林允兒調皮的捏了捏女子的臉。

「阿,秀妍,這是我的朋友兼這裡的員工,秀晶,鄭秀晶。」林允兒替自己介紹了她的這個朋友間員工。原來她叫鄭秀晶。

「妳說妳是林允兒..?」那個我思念已久的林允兒?鄭秀妍心裡想。

「妳認識我?」原來妳沒有忘記我、忘記那個約定?鄭秀妍接連著問著第二個問題。

此時的鄭秀妍是如此的驚訝,五年的時間裡那個天天不時就會思念著的林允兒竟然就真的在自己眼前。

聽著林允兒叫著自己「秀妍」而不是連名帶姓的叫「鄭秀妍」時,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好久不見。」林允兒沒有正面回答鄭秀妍的問題,只是笑了笑的說出四個蘊藏著很多感情的字。

「好久..不見..」鄭秀妍看著這樣的林允兒竟然看到入了迷。

「當初妳說的如果我們因緣而相遇的話那就相愛吧。這句話還算數嗎?」林允兒笑得很好看但卻小心翼翼的問著。

鄭秀妍沒有回答,只是給了林允兒這五年來最美麗最動人的笑容。

看著鄭秀妍取而代之的笑,林允兒也沒多說什麼就牽起了鄭秀妍的手走了出去,鄭秀妍臉上掛著幸福無比的弧度就已證明兩人的緣分即將開始,而這個Waiting正是見證兩人相愛的最佳證明。

半個月後的某天

「允,妳這五年過的好嗎?」鄭秀妍慵懶的躺在林允兒的身上,慵懶的語氣有如隻小貓一樣讓人想寵溺她一輩子。

「沒有妳,就不好。」林允兒順了順鄭秀妍的毛,這動作是如此的輕柔如此的讓鄭秀妍喜愛。

「說妳這五年的故事來給姐姐聽聽。」鄭秀妍閉起眼睛享受著林允兒那輕柔無比的動作。

「高二那年失去了妳後我才感覺到原來自己是這麼的空虛,沒有了妳的生活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度過的,每天都在腦裡想著妳的身影、妳的長相、妳的一切,可是儘管怎麼想都無法拼湊出完整的妳,但很奇怪的是每次當我想妳的時候腦中就會出現那個我在高一時被我撞傷的女孩,她跟妳一樣有個金黃色的頭髮、有著如外國人深邃的五官、也有妳那一點都不謙虛下說自己是美人胚子的長相,我一直感到好奇為什麼那位女孩會突然跑進我的思緒裡,我既不認識那位女孩也不知道那位女孩的名字只知道這位女孩一跑進就進了五年在我腦海裡,揮散不去。」

「高三那年想起了妳說妳現在沒有其他心思在除了課業以外的地方,我知道這是老天爺再對我的考驗,妳說如果我們因緣而相遇的話那就相愛吧時我就知道其實我還是有機會的,儘管這個相遇不知道會是隔了幾天、幾個禮拜、幾個月、或者是幾年後,我始終抱持著我們一定會見到面的心態去撐過沒有妳的日子,大學放榜我果真考到了第一志願,可是我依然沒有遇見妳,每天的大學日子就很平淡無趣,偶爾會收到學長學弟甚至是學姊學妹的情書,但一心只有妳的我、相信我們會見面的我拒絕了那些人的告白,朋友們都說我瘋了竟然放棄了許多好人只為了一個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出現的妳,可是我知道且我也相信我們一定會見面。」

「在大二那年突然的想經營一家咖啡館,我不想要開在繁華熱鬧的黃金地段,因為我覺得開在不起眼的地方卻能吸引前來人的目光那是種緣分。我不想要我咖啡店的規模很大,因為緣分這種事可遇不可求。我不想要我的咖啡店一開門就是被吵雜的聲音竄入耳裡,因為我想要我的咖啡店是那種安安靜靜讓人因為感到放鬆而舒適。最後,妳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會取Waiting這個名字,而不是Wait對吧?」林允兒淡淡地說著自己的故事,沒有太多的情緒、沒有太多的感情,就是很平淡,也帶點,憂傷。

「摁..」鄭秀妍很認真聽著林允兒的故事,聽著林允兒的故事讓鄭秀妍感到一份感動,足以讓眼眶濕潤的,感動。

「因為兩年前的我正等待著一個我心愛已久的女人,那份等待我不知道何時會結束但我知道如果我始終沒遇到那位女孩的話,我的等待也永遠會是ing。」林允兒笑了,笑的好溫柔,好讓鄭秀妍著迷。

「那如果妳遇到那位女孩了呢,會把ing改成ed嗎?」鄭秀妍痴痴地看著笑著的林允兒。

「不會。因為我不希望我跟那位女孩會有ed的出現,而是一直抱持著ing。五年過去了,當我在想妳是不是早已遺忘了當初與我的約定、早就已經有個適合妳的人擁有著妳時,我曾想過要放棄,沒想到妳就這樣突然的撲進了我的懷裡,然後我看到妳的第一眼腦中當時被我撞到女孩就與我想像中的妳重疊的映入在我眼前,我知道,我終於遇見了妳,而這個相遇竟然是隔了五年之久。」

「允..」鄭秀妍聽完,原本充盈的眼眶失去了那晶瑩剔透的淚珠後,成了兩行淚痕。

「傻瓜,為什麼哭呢?這是個很幸福的故事阿。」林允兒看到鄭秀妍的眼淚,低頭,吻去。

「謝謝妳願意等我、謝謝妳願意愛我,更謝謝妳是,林允兒。」感受到了林允兒嘴唇傳來的溫暖,鄭秀妍閉著眼,靜靜的享受著這溫暖。

「我才要謝謝妳。謝謝妳當初在籃球場默默地注視、謝謝妳那天上課時間卻還跑了出來、謝謝妳在高二那年踏入了我的生活,更謝謝妳是,鄭秀妍。」林允兒寵溺的看著鄭秀妍。

再次低頭,吻住了鄭秀妍的唇,這吻很輕很溫柔,不是帶著一點慾望的那種吻,而是個將彼此思念著彼此這種感情帶入的吻,甜而不膩。

一年後

鄭秀妍自從遇見了林允兒後生活就多采多姿了起來,每天一早就能被心愛的人換起床去吃早飯、午餐有心愛的人陪同一起吃、晚餐總是會很粉紅的手牽著手去賣場買食材回家親自下廚煮給對方吃,雖然日子很平淡但卻讓鄭秀妍感覺自己擁有了一切,因為鄭秀妍知道,林允兒,將會是她的,一切。

林允兒知道她不能給鄭秀妍些什麼,她能給的只有自己對鄭秀妍的那份單純卻濃厚的愛,可是愛太常掛於嘴邊那麼就會顯得不珍貴,而行動將會是表現出愛的最佳方式,所以林允兒只能默默地替鄭秀妍付出,因為她知道,鄭秀妍,將會是她的,回報。

某天

「允,妳帶我來學校做什麼?」鄭秀妍看著一臉神秘的林允兒不解的問。

牽起鄭秀妍的手走到了記憶中的那間二年七班的教室,坐在那個熟悉的位置,看了眼桌下的抽屜發現這張桌椅早已不是當初六年前紀載著許多與鄭秀妍有關的回憶的桌椅,也對,都已經過了六年了,東西舊了也該換新的。

看著毫無任何小朋友才會的塗鴉後,林允兒拿了放在抽屜的一支筆,寫了一串字,然後起身,與鄭秀妍互換位置後坐下。

「摁?」鄭秀妍顧著回顧當時的回憶,並沒有注意到林允兒剛剛的舉動,等回過神後才發現自己與林允兒換了位置。

「在妳第一次默默注視著在籃球場上打球的我時,其實我早就已經偷偷的知道了妳也愛上了妳,每次妳都會在同個地方偷偷的看著我,其實我都知道只是怕我走過去與妳相認妳會害怕的走掉所以我不敢冒險,當我看到權俞利說喜歡妳的時候,其實我的心有點痛只是那時候妳不認識我更不知道其實我目睹了一切,那天,意外地把妳給撞傷當下我真的很害怕也很不捨,因為我怕妳會生氣會不想接受我對妳的關心,不過好險妳沒有拒絕那個不知所措的我。我們在這間教室、這個位置、這個抽屜訂下了一個已經達到的約定,所以,我也想在這裡與妳立下另一個承諾。」林允兒的頭點了點抽屜,映入鄭秀妍眼裡的是剛剛林允兒寫的字。

「Will you marry me ?」

看著這簡單卻不簡單的一串英文,鄭秀妍哭了,顫抖的身子寫下了一個答案,然後撲向了身旁的林允兒,緊緊的抱住,緊緊的,抱住。

不浪漫的求婚、不浪漫的地點,但卻是林允兒和鄭秀妍真正相識的地方。

沒有鮮花、沒有燭光晚餐,有的只是互相擁抱的兩個人那最真摯的愛。

沒有多想、也沒有去看抽屜的答案,因為林允兒知道鄭秀妍會是自己最幸福的答案。

而此時的抽屜也多了一串文字,那文字將會是林允兒和鄭秀妍永遠幸福下去的證明。

「Yes,I'do。」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