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落下,街道上的路燈都紛紛亮起,昏暗的路燈意識著現在是晚餐時刻。

剛從公司下班的鄭秀妍是一間大型企業的總經理,靠的不是人際、金錢,而是一步一步靠鄭秀妍自己的雙手雙腳而走到的。

很多人問鄭秀妍「明明是女人為什麼卻非得在事業上做到如此成功呢?早早找了個適合自己的人嫁了不好嗎?」,鄭秀妍的回答總是很簡單俐落。

「刻板印象是人造的就該由人打破。」嗯,很鄭秀妍的風格。

是阿,誰說女人就一定要在家裡當一個老公回來就先放好熱水,然後再去廚房燒一桌好菜,最後在哄孩子入眠的這種賢妻良母。

對鄭秀妍來說,這些事不會發生在她身上,更不用說是由她親手做出來的了。

獨自回到了家,拿出了鑰匙”喀擦”的一聲,打開了自家大門,走進。

看著昏暗的屋子,想起了今晚又會是孤單一人度過的夜晚而感到些許落寞的鄭秀妍力不從心的癱倒在了客廳沙發上,閉著眼躺在柔軟的沙發上小憩了一會兒後,鄭秀妍就起了個身進了浴室漱洗。

可能是因為洗完澡的緣故,讓原本不感覺到飢餓的鄭秀妍此時翻找著冰箱、櫥櫃,想找看看有沒有什麼能簡單弄一下就下肚的東西。

左翻翻、右翻翻,怎麼翻都看不到食物的出現,就連個基本的充飢餅乾都沒有的狀態下,鄭秀妍只好嘆了一口氣拿起了錢包和鑰匙出門。

天色漸暗的街道有了路燈的點亮,鄭秀妍看著自己因為燈光照射而成的影子孤身隻影的沒有了並肩同行的人而感到些許的落寞。

孤單,這詞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妳一旦感受到了它的存在那麼它就像個章魚一樣緊緊的吸附在妳身上一樣怎麼拔也拔不開,時時刻刻提醒著妳是一個沒有人要的寡人。

走在路上的鄭秀妍看著路上成雙成對的人們,臉上的表情卻越是不悅,「現在年輕人都一定要整天黏膩膩嗎,你們不嫌熱我都替妳們感到熱了。」鄭秀妍心裡邊想邊將大衣的領子拉了拉,抖了一下身子才感覺到現在是寒流來的季節。

嘖,真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

走進了大賣場後鄭秀妍就直接走到了自己要買的東西的那個區域,不打算多逛的鄭秀妍”咻咻咻”的掃完自己腦海裡的購物清單滿意的走到了櫃檯付錢走人。

不喜歡人擠人的賣場,不喜歡滿是情侶的街道,鄭秀妍雙手拎了兩大袋的東西加快了回家的腳步。

電梯”叮”的一聲到了自己住的樓層,正要拿出鑰匙開門時,鄭秀妍發現腳邊的門縫透漏著微微的燈光,心理的緊張和膽怯深深衝進了鄭秀妍的心思裡。

「會是遭小偷嗎?」 「不是吧。」

「我出門有鎖門嗎?」 「有吧,我記得有鎖阿。」

「現在該報警嗎?」 「但如果是鬧劇豈不是很丟臉。」

「我該找跟棍子進去跟他正面對決嗎?」 「兩代重物打起來應該也很痛吧。」

鄭秀妍自問自答了老半天,環顧了四周卻發現連個螞蟻的身影都沒有更別說是人影了,站在門口跟自己的內心對峙了很久的鄭秀妍終於鼓起了勇氣,想好了進去時要說的話、要做的武打動作,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於是握緊了手把打算衝進去跟裡面的人來個正面對決。

鄭秀妍一打開門就不分東西的拿著手裡的兩大袋重物揮阿揮,只是沒想到小偷
都還沒打暈自己就被對方給制服於懷裡。

「阿~!放開我,妳這個如此大膽的狂徒竟然私闖民宅還在光天化日之下對我毛手毛腳!」鄭秀妍緊閉著雙眼身體極力的掙脫那個懷抱,鞋子都沒脫的鄭秀妍一腳就踩在了身後的人的腳上。

「嘶-」鄭秀妍感覺到抱住自己的人瞬間蹲了下去,吃痛地到吸了一口氣。

「妳..」鄭秀妍正打算轉身看清究竟是誰這麼大膽的對她劫財又劫色,只是沒想到一當鄭秀妍轉身看到那個被自己身穿十公分高的高跟鞋腳跟踩到而痛到蹲下去的人後,沒有那種久日不見思念如潮水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死沉如冰的臉。

「妳終於知道要回來了?」冰冷的聲音讓那個小偷不禁打了個寒顫。

「我回來了..」那一腳真不輕,痛到差點哭出來的小偷帶著微微哭腔說。

「林允兒,妳只不過是調派一年,而現在卻是隔了三年後,不想回來就別回來了我無所謂。」鄭秀妍轉身到玄關將腳上的攻擊武器給脫下,走進了廚房。

「別生氣了嘛,我也想快點回來啊..」林允兒走進了廚房站在鄭秀妍的身後,緊緊的環住了身前的人,頭也沉沉的靠在了鄭秀妍的頸脖間。

「我肚子餓了。」鄭秀妍感覺到林允兒的疲憊就不免心疼起來,其實,鄭秀妍看到林允兒的出現除了驚訝還有感動,畢竟,林允兒能回來就該慶幸了,只不過鄭秀妍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口是心非的傲驕女。

「想吃什麼?」頭依然沉在鄭秀妍的頸脖間,閉著眼的林允兒仔細的聞著屬於鄭秀妍的味道,終於聞到熟悉的味道後才讓林允兒感覺到自己真的回到家了。

「都可以。」鄭秀妍拍了拍林允兒還在自己身上的手後就轉身離開了她的懷抱,走到客廳看電視去。

廚房傳來陣陣的飯菜香,那是鄭秀妍最懷念也是最喜歡的,不喜歡下廚的鄭秀妍可想而知對廚房的油煙味相當反感,可是,只要是林允兒下廚,鄭秀妍就總是會享受著那味道,不是令自己厭惡的油煙味,而是一個家的味道。

許久,林允兒將四菜一湯擺在了餐桌上,鄭秀妍也走到了餐桌前坐下,兩人吃著桌上的菜餚,雖然沒有飯店主廚所煮的那美味,也不如外面餐館的山珍海味,可是兩人卻吃得非常的幸福。

晚飯過後,林允兒提議出門散散步,鄭秀妍也沒有多說什麼就被林允兒牽著手走了出去。

「冷嗎?」林允兒握著鄭秀妍的手放進了自己的口袋,貼心的林允兒早就在出門前先將暖暖包搓熱放進了自己的口袋裡。

鄭秀妍感到手裡的溫熱感頓時連心也跟著暖了起來,沒有回答的鄭秀妍停住了腳步,垂頭看著腳下自己的身影。

「怎麼了?」林允兒發現鄭秀妍的異狀趕緊停住了腳步,低了低頭想看清鄭秀妍的表情。

「妳擋住了。」鄭秀妍輕輕的說出口。

「阿…?」不解的林允兒疑惑的看著鄭秀妍。

「燈光,路燈。」

林允兒意識到鄭秀妍所說的話後,就趕緊側回身站到了鄭秀妍的身旁。

「妳知道嗎?幾個小時前我路過這裡,當時我看著倒映在我身下的自己的影子時,我突然感覺到異常的害怕和不安,我怕我的影子永遠只會自己一個,我怕妳永遠不會回來,不回到我身邊,不來讓我的影子看起來不孤單。」鄭秀妍低頭說著,沒有特別激動的情緒,只是帶點淡淡的哀傷和令人疼惜的憐憫。

其實,林允兒是林氏集團的千金,家裡唯一的獨生女,讓親朋好友捧在手裡的掌上明珠,也是林氏的唯一繼承人。

當初,林家的人發現林允兒和鄭秀妍的感情後沒有咄咄逼人、威脅利用,反而是跟林允兒談了一個條件,只要林允兒去接管林氏在國外的分公司並且讓那間公司的獲利上升30%,那麼林家的人就會承認林允兒和鄭秀妍的這段感情,而且還會讓兩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我這不是回來了嗎?傻瓜,我不會讓妳一個人的,妳看。」林允兒走到了鄭秀妍的身後緊緊地將她環抱在自己的懷裡,頭往左邊點了一下,示意要鄭秀妍看左邊的路面。

鄭秀妍頭一轉,就看到了因為燈光而產生兩人緊緊依偎的影子,兩顆頭,一個寬寬胖胖的身影,就像路燈下的林允兒和鄭秀妍,兩個人,一顆深愛著彼此的心。

「允..」鄭秀妍被林允兒突如其來的舉動給感動到。

「秀妍,我答應妳的就一定會做到,只要妳轉個頭就可以看到我在妳身旁,因為我說過我會陪著妳不放妳一個人,一輩子。」林允兒加緊了抱住鄭秀妍的手,頭擱在了鄭秀妍的肩膀上,溫柔細語的在鄭秀妍耳邊說著。

「還有,別忘了妳答應我的,而我也要兌現那個諾言了。」林允兒由溫柔轉成淺笑。

一年後

林允兒和鄭秀妍的婚禮在荷蘭舉行,前來參加的人不多,雙雙公司的幾個朋友、林家的幾個重要人物,還有,這一年她們收養的一隻秋田犬-森林。

「林允兒小姐,妳願意取鄭秀妍小姐為妻,一生照顧她、愛護她,對她不離不棄嗎?」

「鄭秀妍小姐,妳願意取林允兒小姐為妻,一生照顧她、愛護她,對她不離不棄嗎?」

牧師問著相同的問題,而兩人的答案也是如此相同。

「我願意。」

婚禮很順利地直至尾聲,沒有他人的反對,沒有新娘逃婚的場景出現,就這樣,兩人順利地成為了夫妻。





「林允兒!妳休想要再讓我生第二次,太痛太辛苦又會變胖又一堆東西都不能吃,這種苦差事我跟妳說老娘不幹了!」幾個月後,鄭秀妍挺著即將生產且比兩顆籃球還大的肚子向林允兒抱怨著。

「我親愛的老婆大人啊,在忍耐一下,一下下就好了,齁~」林允兒看著痛苦的鄭秀妍也不計較剛剛鄭秀妍說的話,只顧著專心安撫。

「哇!~哇!~哇!~」經過了一番折騰,產房傳出了如雷震耳的哭叫聲,這哭叫聲比一般的娃兒哭的還大聲,不是因為這孩子特會哭,而是因為鄭秀妍懷了個龍鳳胎。

小孩的名字林允兒早已經想好,兩個孩子,一個跟林允兒姓林,一個跟鄭秀妍姓鄭。

當初知道了鄭秀妍懷的是龍鳳胎時,林允兒就考慮到因為自己家族的關係,所以想讓男孩跟著自己姓林,於是,林允兒將這個想法告訴鄭秀妍時交換的條件竟然是...

「林雞爪,妳離我遠一點!鄭黃瓜,過來去找妳媽咪。」林允兒看到自己的兒子手裡拿著嘴裡吃著的東西一步步逼近自己而失去了理智大聲尖叫著。

「黃瓜阿,妳乖,別來找媽咪,妳去跟森林玩。林允兒!!!」鄭秀妍趕緊將鄭黃瓜打發走,朝害自己差點將晚飯吐出來的罪魁禍首算帳去。

林雞爪,吃如名,一個很愛吃雞爪的男生,鄭秀妍取的,專門剋林允兒而取。

鄭黃瓜,吃如名,一個很愛吃瓜類的女生,林允兒取的,為了報鄭秀妍的仇。

一家四口,哦不,是五口,打打鬧鬧結束後,林允兒牽著鄭黃瓜的手又牽著鄭秀妍的手,而鄭秀妍牽著林允兒的手又牽著林雞爪的手,步出了家門,那是她們四個人的習慣,晚飯後的散步。

「妳看。」林允兒晃了晃牽著鄭秀妍的手。

不用林允兒說,鄭秀妍就將自己的視線猶如一年多前往左看,看著路面的影子鄭秀妍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

「傻瓜,我愛妳。」林允兒將鄭秀妍拉向靠自己近了些,手攬住了鄭秀妍的腰。

「我也愛妳。」鄭秀妍同林允兒一樣一手攬住了林允兒的腰,一手回握著林允兒擱在自己腰上的手。

她們走到了當初的街道,站在了當初的位置,頭頂著當初的路燈,一切都像一年前一樣,只是,從今天開始在這樣的燈光下不再是只有兩人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四個人的影子,一個代表著幸福、一個完整的家的影子。

而今後,她們的生活會變得熱鬧許多。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